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忍无可忍

是可忍,孰不可忍
大男人主义可以忍,但是大男人又自以为是的就很难忍。


先生,
我不知道原来你的观察能力竟然那么差。或许你会察言观色,但只对于外人。在你身边的人,相处那么久,竟然还不了解他的习性。从小到大,你老爸跟你的话题有哪些?现在他除了跟你聊政治,还能聊什么(工作上的事情,问你两句,你又不耐烦),只有投诉其他的孩子你有兴趣听,他不聊这个,还能聊什么。你以为他只有跟你投诉吗?他为人很精灵的。跟大女儿,投诉两个儿子;根小儿子,投诉他的哥哥姐姐。但是只有你会小题大做,把小事放大,放大,放大,放大,再放大。偶尔有时间,不要只是看商管的书籍,多看一些心理学(不是儿童心理学,是长者心理学)。研究一下老人家的心态,他们在寂寞的时候,会常常做出一些举动来引起孩子的注意,其中一种就是投诉行为。你看我们什么时候,会像你这样,小小事就搞到很大件事。你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妈妈在骂人,就自己对号入座,明明就是三个一起骂,你就自以为在骂你一个人。你这种小题大做的行为,已经开始变本加厉了。

做点事情把那么辛苦吗?拿钥匙开门给他,你会少一块肉吗?早上我在想着事情,关了门后,反射性动作就把钥匙放进包包,有必要搞到我好像犯了什么大错吗?这不是小事化大吗?难道你就没有试过这类似的事情吗?脑子在想着事情,错手就把衣服丢进垃圾桶,垃圾丢进洗衣机;再不然就是东翻西找眼镜在哪里,明明就是挂在自己的头上。他回到家,进不到门,当然是会呱呱吵,又那么奇怪吗?他讲多两句,没有人理他,自然就会停止的啦~ 你可以选择不要理会的啊~

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要求过我要买一辆车,是你们自己决定,觉得我必须要有一辆车,我已经无数次跟他反对这件事情,可是到最后,他直接带我去看车,你也只是丢下一句话:“麻烦你找一天请假,然后跟爸爸去银行签那份agreement。” 买了车,就是说我技术不好,要多练几次,答应每个周末要教我,但是每个周末都去打球,我也懒得吵,那根本无补于事,我也只是静静等他的“心血来潮” 带我绕几圈。我不知道他跟你说过什么,但是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理这件事了。说要请人教我,我从很反抗,到累了,妥协了,结果他满意了,但是“那人”却还没出现。我不知道他在等什么良辰吉日,反正他不急,我也没有理由去急。车这个月才开始要供期,我又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我不要供车,要别人供车。反正我没有这样想过,一个月多花费几百块,我预算再改一改还不至于入不敷出。不然我也不会签那份合约。保险是他说要帮我和小弟供的,你不爽,可以叫他不要给我们供,或者叫他也帮你供。不要在那边,没有题材,找题材吵。你不累,我听多了也累。反正你老爸,最爱的题材就是钱,三不五时就会提一提,等你跟他说,不要直接他的信用卡过帐,他又说没关系,下个月又开始发神经。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需要我跟你解释我的工作范围吗?曾经提过我的公司在implement SAP system, 现在开始试验阶段,每天一两个小时training, 那批韩国人下个星期要回去了,我们只能趁现在找出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们走了以后,就敲槌拍案了。老板要我们这个星期把7月份和8月份的JE, 全部输入新的系统,你知道有多少资料要准备吗?每个Account要检查,每个vendor的资料要检查,还有一大堆的东西要学,要做。我 OT 哪里得罪你了。我去旅行又关OT什么事情,这两件事扯在一起,不是比扯铃更扯吗?简直是扯到外太空去。什么叫做,“OT的钱,拿去玩”。这样你也可以不爽,你可以去玩,我不可以吗?我自己拿我自己的钱去玩,又哪里得罪你了吗?我OT有我自己的理由。这个月要准备Report,generate report, 你知道generate 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整个system不能用,等它generate,最高纪录一个星期,report改了又改,generate又再generate, 差不多十次。你以为留在公司OT无所事事,老板会放过你吗?

小狗是大家养,现在莫名其妙变成“我的狗”。没事就拍张照,post去facebook, 有事就说是我的错。我不是每个早上起来,收拾他的大小便才出门吗?我出门以后的事,我能控制吗?难道要我跟它说:biscuit,姐姐出门过后不要大小便,无论如何都要等我晚上回来,忍到膀胱爆炸都要忍。这样吗?就是你多多投诉,外婆才会要接走biscuit,可是你有想过吗?你认为的这些“麻烦事”,这样丢给外婆吗?当初是我们要养,现在就多多借口,讲没有人照顾。它又不是baby,要盯着来照顾。你要外婆,阿姨,舅舅,帮你搞顶你的“麻烦事”吗?而且冲凉,剪毛,散步,没有一样要你负责,究竟哪里麻烦到你了?

电话不见是我故意的吗?我承认我不够小心,常常不见东西,这就跟你爱小题大做的性格一样啊!那就是我的性格,粗心,或者你要这样形容。难道电话不见了,我很开心吗?这件事也可以来在我头上,我简直无言。

我脸本来就不白。有问题你去问我妈,还有你去问我朋友,什么情况下我会“脸黑”-要睡觉的时候。别人都会观察,就说你不会观察身边的人。不要自以为是,脸黑=不爽,这个世界有十二个星座,不代表这个世界之有十二种人。事情是没有绝对的。说过多少次,不要自以为是。

我看起来很委屈,很可怜吗?那你该去换副眼镜。现在的我,过得很充实,星期一到五,开开心心地去上班,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星期六可以做我喜欢的事。我并没有觉得哪里委屈,那里可怜?我不知道你用什么角度,反正我只能跟你说,我一点都不觉得我很可怜(简直就是神经病)。不要把你对自己的感觉,反射到我的身上。

就先这样,反正很多事情都是你自己在那边大惊小怪,没事找事乱。你自己慢慢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