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rch 1, 2009

海角七号




我知道现在才来说这部电影
是有点太迟了
请原谅我这个已经脱节了的小孩





我喜欢它的铺陈 它的口白 它的一切
一点一滴地悄悄进入你内心最脆弱的那层
也许你会觉得那段爱情故事已经老套了
但是一句一句地说出来 听进心坎里
你可以自己用想象力去编你的故事
我以为我最后的感觉是觉得它很温馨
但 结果还是哭了 在铁盒送到老太太家里时
我承认我的哭点很低 没办法
因为我边看 边想象 想象着那位日本男人
独自在船上写下自己的思念 每日每夜
他的心情是什么 她的心情是什么
思念在60年后才传达到 已经错过了什么?
如果当时那个日本男人勇敢地留下来了
他们会一起看见那道彩虹 继续他们的故事


“远方的海风 传来你的气息
仿佛你就在这附近
船笛又在鸣起 代我说声对不起”



请原谅我的懦弱 让你受尽委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