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27, 2008

《赤壁》



原本以为 我会眼睁睁的看着它下档

然后再暗自伤心 叹息连连 懊悔不已

没想到管家大发慈悲 舍命陪君子

为什么会期待这部戏?不是为了金城武

更不是为了那用眼神就可以杀死人的梁朝伟

主要当然是为了那赤壁之战啦 ~

我没认真看过《三国演义》该懂的我似懂非懂

可书上说的那么动魄人心 场面浩大之惊人

很想看看出自吴宇森导演的掌镜之下

赤壁之战会是什么样的场面



先说说音效
有几场的背景音乐

都有东洋鼓声的搭配 果然是日本人的特色

几年前开始 很多中国大制作的电影

都选用日本人当音乐总监 这是一种新趋势吗?

再来就是角色的选角 曹操没想像中的邪恶样

我反而觉得他 不够的感觉

赵子龙由胡军饰演 八卦阵法出场那一幕

简直是有够有型 双枪射向骑马出场的他

他一侧身躲过其中一支 过后迅速地弯下右边

握住了另一支枪 当自己的武器 冲向敌方

元奎的武术指导还不赖 我的要求不高 不怎么挑剔

关羽挥霍着关刀 单枪匹马在沙场上厮杀 还不赖

但是周瑜后段难得下场杀敌 可动作却不怎么利落了

关羽和张飞的造型跟书上描写的几乎一样

一出场就认得了 关羽就像我家神台上那尊神像

只不过比较年轻的感觉 但却好有亲切感 就像家人一样

刘备的亲民形象 让我开始觉得现在的领袖不如从前的

不止亲身编草鞋 还无时无刻为着跟随他的平民百姓

其实人性不该是那么自私 那么丑陋的 对吗?


一个小时后 才看见赵薇饰演的孙尚香

连大肆宣传的林志玲 也只出现两幕而已

果然是重质不重量 恰到好处总好过过于泛滥

但是我身后那位阿哥 自小乔出现后就一直再度期待

我想他应该有点失望吧!!


兵法布阵乃是我最期待的地方

虽然前面那几场飞沙走石 千军万马

场面浩大得确实下重本了

我却不满足 这只是应该的场面

幸好后面的八卦阵法还不错 以高居的形式的拍摄法

确实可以让人一目了然那阵法的厉害之处

几位英勇的将军 一一出场时 感觉还不赖

还好没有滥用偶像剧拍摄法 为了达到的效果

在脸部特写之后 还来个持续旋转外加三连拍

诸葛先生的戏份不轻 偶尔来个与周瑜的眼神交接

却什么话也不说的时候 我会很贱的觉得他们在断背

四手联弹 我的意思是诸葛会见周瑜那幕

两人以琴会友时 不知觉让我想起《笑傲江湖》


只要没什么太大的期待 这部戏应该能满足你

没有期待才不会有伤害 反而增添了惊喜

别把上历史课的时候那股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它

就轻轻松松的看场电影 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唯一不足的地方是 电影没华语字幕

那一段又一段的白话文 可得仔细听清楚

还有搞清楚几位大人物的名字 是满重要的一点

别以为什么时候 诸葛亮改名叫孔明 关羽改名叫云长

期待着第二部《赤壁之战》 还有借东风烧船那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曹操确实不够“奸”~
书里的曹操是个不苟言笑的人来的~
可戏里。。笑容迎迎的~

再来就是孔明。。。说话总是很轻佻。。。很会搞笑。。。看不惯咯~
哈哈哈~

第二辑快快上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