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6, 2008

白日梦

手握一张
发黄火车票

背起简单行囊

突发奇想

我要流浪去

目的地在哪里

不晓得
谁晓得
到站后随乘客下车

期待在心里扩散着

蔚蓝的天空
只有白云在嬉笑着

太阳准时下班了

月亮代班者才刚要出门

天空
暂时空闲着
昏黄的光线 淡淡的

四周都变美了 可爱多了

田园的稻草人
冲着我扮了个鬼脸

别自作多情

对那金黄的稻穗

我仅抱着瞻仰的心情

回首灿烂地一笑

稻草人也敞开心胸

五十六度一个西式的敬礼

沿着小路走进市区
人来人往的热闹风景

绚丽缤纷的霓虹灯

对我暧昧地眨了眨眼

我假装不以为然地路过

心里却悄悄地 暗爽了一下

绕过神圣的许愿池
纯白色的蜡像在感慨着

透明的水池里闪闪发亮

一个硬币代表着一个希望

然而只有那蜡像
它深深明白
那些愿望从来都没有兑现过

这只是一个理由
一个借口
让人们多看蜡像几眼

而不是每天匆忙地路过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