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慢步调

如果没事做,我会待在房里
如果房里没人,我会和小yeng 联络感情
如果小yeng 很无聊,我会看戏听歌玩 game

最近看的几部戏,都是慢步调的
看惯了大制作电影,偶尔来下这种也不错
不习惯的人,会叫这类电影为“艺术片”
总之对他们来说,看不懂的电影就是艺术片

上上个星期看了韩片
《我们的幸福时光》,由姜东元主演的
人一生最幸福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也许是在从前,也许是现在,也许是将来
可是我们的人生还没结束,还在进行着
怎么会知道我们人生里
最幸福的时光是什么时刻呢?
也许下一刻才是最幸福的时光,
但是再下一刻还没来临之前,
我们会一直以为心目中以为的
那段最幸福的时光,
就是人生里最幸福的时光了。

电影说的不是这个东西,
只是它让我的思维转向这个方向了




多少人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然而当我们发现他真在悄悄的流失时
我们已经错过它了

乍看片名 《沉睡的青春》
我以为主人公多半是上了年纪的
其实不然 男生已经逝世了
但 他好像俯身在他生前好朋友身上
常常在下午三点“变身”
去找回他以前暗恋的女生
女生不知道眼前的男生究竟是谁
男生就这样以患有
精神分裂症被送进精神病院

想象一下
角色有三个 可是演员只有两位

男生的青春在沉睡着吗?
他真的被俯身了吗?
他真的患有精神分裂症吗?








前几天独自在房间看了
一步台湾国产片《最遥远的距离》
由桂伦美和莫子仪主演的
记忆还新鲜,依稀记得一件事
桂伦美饰演角色的名字
我是到最后谢幕的字幕才知道
应该没跳过任何一个情节吧!
怎么我会到最后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哪个浪漫主义者说过,
最遥远的距离就是
我站在你面前,可是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这部戏里,这两个人相爱吗?并没有
他们认识吗?如果以我们最基本的观点来看
他们并不认识,女生或许知道男生的名字
就连最熟悉的陌生人,这个名词也用不上
对女生来说,她或许“认识”男生
可是对男生来说,女生完全没有出现过
结局是完全属于个人的,你爱怎么想都可以

慢步调的戏适合独自慢慢看
如果一大群人看一起观看的话
要确保这群人不是那种边看边发问那种
它可以很少对白,甚至有些部分相似默剧
明明是两个小时的电影 但是却
可以让你感觉像是三个小时那么久

这些电影的来源是管家
她录什么戏回来,我就看什么
幸好她的戏路还蛮广的
而且跟她一起看戏也不错
她会发现很多我没注意的小细节

如果我的生活变成慢步调
会不会有机会两个小时的时间
当成三个小时来用
慢慢的享受 慢慢的欣赏 慢慢的品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