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礼物


有没有人说过,挑选礼物是件超级无敌伤脑筋的事。或许有人会乐在其中,当然这前提得是收礼物的人是你在乎的人。否则,随便搪塞一句“生日快乐”,随便塞一盒糖果就了事啦!送礼物是个大学问,我希望在这课堂上,我能早点毕业。奈何,我欠缺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细心的观察能力。平时就得注意人家的喜好是什么,最近沉迷是的什么,近来欠缺了什么。礼物要送得恰到好处,低调中带点华丽,简单中带点心意,平凡中带点诚意。除了生日,圣诞节,结婚纪念日,什么什么纪念日,什么什么节日,免不了礼物送一送的场面。这哪能逃得了呢?

个性直接的人,或许很爽朗地表明他心目中想要的礼物。这可好办的多,列张清单,写明牌子颜色款式,免得买错。心意诚意嘛!个人有个人的见解。可我总认为,礼物是惊喜的一环。一个七乘七的小盒子里装的,你以为是耳环项链之类的,结果拆开来,发现是三颗你小时候最爱的糖果,这不是惊喜,是什么?当然送礼人下场也可能是另一个惊喜!礼物要送得实用,不要老是以为女生就一定喜欢花啊!毛茸茸的娃娃啊!像我这种已经老大不小的,公仔就免啦~ 有没有发现,送礼物给异性是最头痛的事!男生会问,我又不是女生,哪知道她喜欢什么?女生也会问,他应该不像我喜欢粉红色吧!

活了半辈子,我还是搞不清楚,礼物,该怎么送才是恰到好处,才是合人心意。当然,我常常安慰自己说,有心就好,所以送什么应该也无所谓。但是若老是收到不知该怎么办的礼物,这就是一个问题了。明明人家家里的相框已经多到连拍照都来不及用了,你还是硬要塞个十寸镶边的相框,这不是令人家为难嘛!所以聪明的地球人,后来发明了一种方法,就叫做“请客”!请你吃顿好的,吃饱了满足了,回忆留在心里头,悠闲时回味一下,就足够了。记忆力不好的人,你记不住欢乐回忆,是你自己的问题咯!。老一辈的人,为省时省力,现金包一封,简单!要买什么,自己去买!这是两全其美的方法吗?我不知道!又是老话一句,个人有个人的见解。

总之,我享受为人购买礼物的过程。前提是,我大概知道什么样的礼物是比较适合。否则,那会比中六会考还令人头痛的问题呢!

7 comments:

文玉人 said...

選禮物一路以來都是我很頭痛的問題,你可說是說出了我們的心聲。。。也歡迎你常來我部落格留言交流。

落花先生 said...

CASH - the best gift ever~

巴赫的指挥棒 said...

angelol,
你啊~当然啦!

巴赫的指挥棒 said...

文玉人,
哦~你好你好!
我晃过你的部落格哦!
欢迎常来!!

Unknown said...

== 我很enjoy 选礼物的时候

可是怕送了后那个人不喜欢就惨咯

巴赫的指挥棒 said...

杨宝贝,
是咯~ 选的时候很爽~
这个觉得不错,那个也觉得很好。。
买了之后才发现,
究竟是我自己喜欢,还是人家喜欢啊~~
啊哈~

Robin said...

女生的礼物比较容易买,男生的也真伤脑筋。。。女生买个bearbear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