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23, 2009

切啦 ~~ 切啦 ~~

话说某个星期的星期五早上
当我撑着惺忪的睡眼看着我老妈时
她又重复了一次
那句刚刚用高分贝“讲”出来的话
我就是被她震醒的
瓦靠~ 一大清早有必要那么刺激吗?
“ 你要不要做工?TESCO 要找人。现在!”
又再度瓦靠 有必要那么急吗?
至少让我洗个脸 刷个牙
可以的话 请允许我吃个早餐

好啦~ 我的兼职工开始起航啦~
说实在的没有人了解我真正的工作是干嘛
人到了TESCO 才知道
不是普通的PROMOTER
站在那里 假装跟你介绍什么产品
这次搞出一个什么试吃的玩意儿

大家去过卖场吧~
JUSCO GIANT THE STORE
这些卖场有时候会有试吃的摊子
喝杯新口味的饮料之类的

这次我的工作就是
切啦~ 切啦~
切什么呢?切奇异果
奇异果有什么酱奇异
要切给你们试吃呢?
青色奇异果大家见怪不怪
那么黄色的奇异果大家看过吗?
可能有些人已经
知道了 看过了 甚至吃过了

没关系
还是要介绍一下
各位客官们,注意啦~
奇异果出了新品种
黄色的奇异果
不敢吃酸的朋友们可以试下这个
相对的黄色的奇异果比青色的来得甜

当然我不用在卖场里
大声吆喝以上那段台词
只是把两种奇异果切好让大家享用
必要时向大家解释下黄色的奇异果是什么一回事

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要
拼接试吃的摊子
什么拼?什么接?
LEGO小时候都有玩过吧!
就是一块接一块地拼成一件物品
摊子是可拆式的
每次开工前要把它组装起来
收工前又要“分尸”
由于我的摊子不像其他人的有轮子
可以推进后面的货仓里
慢慢地把摊子给“肢解”
所以我得在现场来个“肢解表演”
给各位观众们欣赏
奇异果是酸性的
化学课老师就有教过
酸性和碱性过于强烈时
是可以侵蚀我们的肌肤的
所以当我大概七个小时不停地切着
这些你们试吃到饱的奇异果时
我手指的皮肤开始渐渐发出刺痛的讯号
起初以为切到手了
不然怎么它在流血呢?
后来才发现酸性物质刺激过度了
就算戴了手套也没用
只能怪自己皮肤组织太薄咯~
最害怕遇到不请自来的小朋友
往往他们会很不客气地
把桌上两盘的奇异果吃清光才走
等你从新把奇异果切好了
他们又会用瞬间转移出现在你面前
然后开始大快朵颐地享受
这时候的你只能干瞪眼
然后祈祷他们的父母赶快把他们给带走
虽然小朋友是可爱啦~
可是姐姐切到很辛苦的
你们可以珍惜一下吗?
不要边吃边掉在地上 我会心疼
最害怕进那间超大冰房
里面存放的就是一些冰品类
所以每次要去拿奇异果时
都得在冰房外深呼吸
尽可能在最短时间把奇异果找出来
事关每次大伙儿们进进出出的
东西的位置一直在更改
一下在面包架子的旁边
一下在维他精的上面
工作最好玩的就是
看着大家摆出超酸的表情
很抱歉 公司给我的货版
有点奇怪
青色的奇异果很多都是半熟型
以至于它超酸的
每次我都已经很尽力地去找
一些比较熟的
好让你们吃得开心
可惜不见得每个人都喜欢酸酸的滋味
所以我不用试吃
从客人的表情我就可以知道
这粒我切的水果究竟熟了没
工作了那么久
我都没试过那神奇的黄色奇异果
老妈骂我傻 说其实我可以试吃
可以我觉得 将心比心
总不可能每切一粒我就试吃一次
反正从客人的表情我就知道
是酸 是甜
在把成果传达给下一位客人就可以啦~~
虽然只是工作了短短两个星期
但是也遇到了很多好玩的事
大门的女守卫老是和我不对盘
每次我进出都要给她刁一下
还遇到我中六的同学来逛街
他们试吃至于还帮我拉客真是谢啦~
也遇到小弟弟来搭讪
说什么要认识我
我一直等他问我FORM几
那么我就可以告诉他我已经中学毕业咯~~
姐姐看起来虽然小 但是已经很老了
还有很多很多
。。。。。。。。。。。
下次再告诉你们好了
 

2 comments:

tΕΙô said...

原来奇异果酱恐怖

大家都有赚到少少的旅费了
管家只会花钱罢了
快快发薪水呀
破丐啦
哈哈

巴赫的指挥棒 said...

奇异果没那么恐怖啦~~
反正我们又不会一天吃百多粒进肚子
我一天切差不多五十粒以上嘛~~
所以才搞到手脱皮咯~~


赚的才那一丁点,
搭车都不够啊~~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