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陌生与熟悉

常常听朋友说

“那天 我在xxx遇到xxx”
心里总是纳闷
怎么大家一出门就会遇到熟人
我怎么都不会遇到任何人啊!!
那是一定的啦 ~~
老是躲在家里发呆
能遇到熟人才怪


但是只要出了门
就一定能遇到熟人吗?
这可没什么根据哦~~

遇到熟人一点也不好玩
妙的是 遇到好像很熟但是却不认识的人
这才是好玩之处

话说有一次
总于 踏出家门
约了朋友出去郊游
在出发的路途上
在轻快铁站台
看见一位有点眼熟的人
大清早的 闹太有点不是很清醒
这人 我不认识啊~~
可是怎么纳闷眼熟啊~~
是报章上的新闻人物吗 ? 不是
是学校的学长吗? 不是
可这张脸 真的在某地方见过

在月台 绞尽脑汁了一段时间
列车已经抵达了
隔着一个车厢 再想一想
原来他是一位博友嘛!!
哈哈哈哈哈。。

总算搞清楚了
这位熟悉的陌生人
常常在自己的部落格贴上一些照片
难怪我会觉得很眼熟
那当然就算知道他是谁
我也不可能跑上前大声招呼
毕竟 我们真的只是部落格世界的熟人

真好玩
果然 一出门很有可能就会遇到人
管他是 十几年前的小学同学
曾共事的伙伴 还是同一区的邻居
在一群人潮里 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孔
至少证明我不是住在荒岛上
什么人也不认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