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熟悉与陌生

看着那熟悉的背影
我百分之百确定  那是你
那件宝蓝色的上衣
是我们上次见面时 你穿着的
那个深褐色的流苏背包
是我们一起逛街时 你买的

轻轻叫了你一声
你回过头来 那微笑我记得
真庆幸自己没认错人

可是 当我们在咖啡馆里
共度下午休闲的时光时
我怎么觉得
我在和一位陌生人聊天

看着你喝着
那杯你从不爱的
意大利黑咖啡
诉说着
从不会在你思考里的
现实生活问题

我才惊觉
我离你越来越远了
猜不透你脑袋里转动的逻辑原理
你说的每一句
都在反驳你之前的理念

已经跟不上你的脚步
我也知道
你有你的路要走
我没有理由 非得为了你
而改变我的步伐节奏

就让时间慢慢地调和
有一天你将会是
我生命里一位
陌生的熟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