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ne 5, 2011

把麻烦送走

看过一部日本电影,男女主角是学生,在一次阴差阳错之下,互相交换了灵魂,住进彼此的身体,为了避免此怪异事件让其他人知道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他们决定用对方的身体,照常度过每一天。由于性别对身体的构造不一样,而让彼此产生了不少笑话,却也让彼此男女的不同,不管是生理或是心理。 韩剧也有一部类似的故事情节,男女主角交换灵魂之后,开始了解对方生活遇到的难题和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从而让彼此更理解思想和观念的不同之处,开始互相体谅和互相包容。

我出门几天,让老弟帮我代班,顾家还有照顾小狗,其实想嘱咐的事项有很多,我已经列好了一张纸,可是临走前还是没有把那张“守则”交给他,因为我知道他那无敌大男人主义肯定会不爽,所以只是问了一句“家里的东西你都懂吧!”, 他敲着电脑键盘,向我点头。我以为他至少会有觉悟,慢慢了解家里琐碎的事情,其实不比学校功课少。

没想到,我旅游的第一天,他就开始投诉,说饼干不吃东西,乱大小便,害他被老爸骂,埋怨饼干麻烦,要把它送走。原本山上的天气已经让我冷得发抖,这句话更让我心情结冰,什么旅游心情都没有了。第二天,又在临睡前接到简讯说,他受不了了,要我向饼干道别。那夜,我在山上失眠了。

只是要他代班两天,就这个受不了,那个定不顺,这个很麻烦,那个很麻烦。殊不知,这些受不了,定不顺又很麻烦的东西,就是我每天要经历,要做的事。如果有一天,老爸年纪大了,患上老人痴呆症,每天随地大小便,喝水时把杯子打破,吃饭时把饭粒掉满地,那他会不会觉得这些很麻烦,而要把老爸送走呢?究竟是狗麻烦,还是人麻烦,我觉得人比狗麻烦一千倍,尤其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人最麻烦。自认为最有智慧的人类,竟然和一只动物斤斤计较,只会嫌弃它,却从来没有想要要好好地教它,只是一昧地觉得送走了,就没有麻烦,这种不负责任的心态,就有如未婚妈妈把刚出世的亲身骨肉遗弃在公共厕所一样。

如果真要把麻烦送走,真不知该走的是谁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