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忍无可忍

是可忍,孰不可忍
大男人主义可以忍,但是大男人又自以为是的就很难忍。


先生,
我不知道原来你的观察能力竟然那么差。或许你会察言观色,但只对于外人。在你身边的人,相处那么久,竟然还不了解他的习性。从小到大,你老爸跟你的话题有哪些?现在他除了跟你聊政治,还能聊什么(工作上的事情,问你两句,你又不耐烦),只有投诉其他的孩子你有兴趣听,他不聊这个,还能聊什么。你以为他只有跟你投诉吗?他为人很精灵的。跟大女儿,投诉两个儿子;根小儿子,投诉他的哥哥姐姐。但是只有你会小题大做,把小事放大,放大,放大,放大,再放大。偶尔有时间,不要只是看商管的书籍,多看一些心理学(不是儿童心理学,是长者心理学)。研究一下老人家的心态,他们在寂寞的时候,会常常做出一些举动来引起孩子的注意,其中一种就是投诉行为。你看我们什么时候,会像你这样,小小事就搞到很大件事。你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妈妈在骂人,就自己对号入座,明明就是三个一起骂,你就自以为在骂你一个人。你这种小题大做的行为,已经开始变本加厉了。

做点事情把那么辛苦吗?拿钥匙开门给他,你会少一块肉吗?早上我在想着事情,关了门后,反射性动作就把钥匙放进包包,有必要搞到我好像犯了什么大错吗?这不是小事化大吗?难道你就没有试过这类似的事情吗?脑子在想着事情,错手就把衣服丢进垃圾桶,垃圾丢进洗衣机;再不然就是东翻西找眼镜在哪里,明明就是挂在自己的头上。他回到家,进不到门,当然是会呱呱吵,又那么奇怪吗?他讲多两句,没有人理他,自然就会停止的啦~ 你可以选择不要理会的啊~

从头到尾,我都没有要求过我要买一辆车,是你们自己决定,觉得我必须要有一辆车,我已经无数次跟他反对这件事情,可是到最后,他直接带我去看车,你也只是丢下一句话:“麻烦你找一天请假,然后跟爸爸去银行签那份agreement。” 买了车,就是说我技术不好,要多练几次,答应每个周末要教我,但是每个周末都去打球,我也懒得吵,那根本无补于事,我也只是静静等他的“心血来潮” 带我绕几圈。我不知道他跟你说过什么,但是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理这件事了。说要请人教我,我从很反抗,到累了,妥协了,结果他满意了,但是“那人”却还没出现。我不知道他在等什么良辰吉日,反正他不急,我也没有理由去急。车这个月才开始要供期,我又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我不要供车,要别人供车。反正我没有这样想过,一个月多花费几百块,我预算再改一改还不至于入不敷出。不然我也不会签那份合约。保险是他说要帮我和小弟供的,你不爽,可以叫他不要给我们供,或者叫他也帮你供。不要在那边,没有题材,找题材吵。你不累,我听多了也累。反正你老爸,最爱的题材就是钱,三不五时就会提一提,等你跟他说,不要直接他的信用卡过帐,他又说没关系,下个月又开始发神经。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需要我跟你解释我的工作范围吗?曾经提过我的公司在implement SAP system, 现在开始试验阶段,每天一两个小时training, 那批韩国人下个星期要回去了,我们只能趁现在找出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他们走了以后,就敲槌拍案了。老板要我们这个星期把7月份和8月份的JE, 全部输入新的系统,你知道有多少资料要准备吗?每个Account要检查,每个vendor的资料要检查,还有一大堆的东西要学,要做。我 OT 哪里得罪你了。我去旅行又关OT什么事情,这两件事扯在一起,不是比扯铃更扯吗?简直是扯到外太空去。什么叫做,“OT的钱,拿去玩”。这样你也可以不爽,你可以去玩,我不可以吗?我自己拿我自己的钱去玩,又哪里得罪你了吗?我OT有我自己的理由。这个月要准备Report,generate report, 你知道generate 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整个system不能用,等它generate,最高纪录一个星期,report改了又改,generate又再generate, 差不多十次。你以为留在公司OT无所事事,老板会放过你吗?

小狗是大家养,现在莫名其妙变成“我的狗”。没事就拍张照,post去facebook, 有事就说是我的错。我不是每个早上起来,收拾他的大小便才出门吗?我出门以后的事,我能控制吗?难道要我跟它说:biscuit,姐姐出门过后不要大小便,无论如何都要等我晚上回来,忍到膀胱爆炸都要忍。这样吗?就是你多多投诉,外婆才会要接走biscuit,可是你有想过吗?你认为的这些“麻烦事”,这样丢给外婆吗?当初是我们要养,现在就多多借口,讲没有人照顾。它又不是baby,要盯着来照顾。你要外婆,阿姨,舅舅,帮你搞顶你的“麻烦事”吗?而且冲凉,剪毛,散步,没有一样要你负责,究竟哪里麻烦到你了?

电话不见是我故意的吗?我承认我不够小心,常常不见东西,这就跟你爱小题大做的性格一样啊!那就是我的性格,粗心,或者你要这样形容。难道电话不见了,我很开心吗?这件事也可以来在我头上,我简直无言。

我脸本来就不白。有问题你去问我妈,还有你去问我朋友,什么情况下我会“脸黑”-要睡觉的时候。别人都会观察,就说你不会观察身边的人。不要自以为是,脸黑=不爽,这个世界有十二个星座,不代表这个世界之有十二种人。事情是没有绝对的。说过多少次,不要自以为是。

我看起来很委屈,很可怜吗?那你该去换副眼镜。现在的我,过得很充实,星期一到五,开开心心地去上班,还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星期六可以做我喜欢的事。我并没有觉得哪里委屈,那里可怜?我不知道你用什么角度,反正我只能跟你说,我一点都不觉得我很可怜(简直就是神经病)。不要把你对自己的感觉,反射到我的身上。

就先这样,反正很多事情都是你自己在那边大惊小怪,没事找事乱。你自己慢慢想想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d like to find out more? I'd love to find
out som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Review my web-site ... acute cholecystitis

Anonymous said...

My brother recommended I might like this blog.

He was totally right. This post truly made my day. You can not imagine
simply how much time I had spent for this info!
Thanks!

Feel free to visit my web page: accounting for governmental and nonprofit entities

Anonymous said...

Good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My weblog: live hotmail

Anonymous said...

If some one wants to be updated with latest technologies
therefore he must be go to see this web page and be up to
date everyday.

Also visit my web-site - hotmail email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