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杭州趴趴走

 -- 杭州西湖 --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天堂长什么样子,有多美,不看看怎么会知道呢 ? 这趟趴趴走,来不及到苏州去瞧一瞧,但是我们却安排了杭州三日游。不用三天,三分钟的时间就让我爱上这个地方,这个天堂。
今年九月初,我去了一趟人间天堂。双手拇指和食指围成一个框,哪个角度都是一幅山水画。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什么叫作“山明水秀”,虽然好几天都是雨天,朦胧一片的西湖也是一种美态,就像娇美的姑娘辟了一层薄纱,更引人有无限的遐想。。。

为你转载一篇介绍:
--- 杭州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旧称为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西湖。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人间天堂。西湖的美在于晴天水潋滟,雨天山空蒙。无论雨雪晴阴,无论早霞晚辉,都能变幻成景;在春花,秋月,夏荷,冬雪中各具美态。湖区以苏堤,白堤两个景段的优美风光称著。----

是的,没错!!西湖,就像是一首诗,一幅天然的风景画,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或一阙歌吟永世的曲。虽然我只是一个匆匆而过的旅人,但依然为这羞涩的姑娘而倾倒。沿着湖边一直走,眼前的风景有点熟悉,却又是那么令人赞叹。。水波潋滟,游船点点,白堤和苏堤的两岸荷叶成群;抬头一望,远处尽是青黛含翠,山色空蒙。。令我心醉神驰的其实就是那西湖的夕阳。。短短的几分钟,那橙黄色的太阳就消失在湖面,山帘间。。夕阳西下,我不是没看过,但它真的很撩人,迷人,动人。。

                                                    

人家说:“西湖的美景不仅春天独有,夏日里接天莲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雪后疏影横斜的红梅,更有那烟柳笼纱中的莺啼,细雨迷蒙中的楼台------无论你在何时来,都会领略到不同寻常的风采。”

资料查一查,就可以发现,杭州人很以西湖为傲。西湖自古以来就有十景最为著名,而这西湖十景的形成始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这西湖十景个具有特色,组合在一起又能代表古代西湖胜景精华,所以杭州政府都很保护这些老天爷恩赐给杭州的礼物。然而在1985年,杭州市民和各地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新西湖十景诞生了, 它们是: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新旧西湖十景,为这美丽的湖泊增添了更多新生气。当然,杭州除了西湖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引人入胜的景点,例如:保叔挺秀、长桥旧月、古塔多情、湖滨绿廊、花圃烂漫、金沙风情、九里云松、梅坞茶景、西山荟萃、太子野趣、植物王国、中山遗址、灵隐佛国岳王墓庙。。。

以上 HIGHLIGHT 起来的景点,我都有去到哦 ~~
 

沿着西湖边一路地走,看见很多人手上都拿着黑玉米来啃,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和我弟在路边的摊子上买了两支。不稍片刻,我弟那支黑玉米就遗弃在断桥前的垃圾桶里了。 呵呵。。黑玉米没味道,淡淡地,很像在咀嚼黑糯米糖水,啃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吃着什么东西。可是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啃了五分之四。

在杭州遇到了很多好玩的事,下回再和大家聊聊吧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上次看旅游节目,也是有类似的玉米,结果主持人很勉为其难的介绍。。。哈哈哈。。。看来这些怪怪的玉米都不是美食 XD

巴赫的指挥棒 said...

哈哈哈哈。。
沿路看到很多迎面而来的人,
都吃着这个
以为会不错。。
看来他们也是被骗的。。
味道真的很怪。。
看我嘴巴里还含着就知道